老擴神器

[老擴神器]


老擴大機通常有幾個問題,常常是相容性的問題。







第一就是端子不是現代的香蕉插或是Y插,就是很簡單的銅線夾了一下就好,理論上這應該也是最直接的傳輸,但現代發展出了各種各樣的端子,有什麼鍍金、鍍佬、防磁OFC等等,看到這些總想說以前的人怎麼沒這些煩惱(消費),是蠻懷疑這些端子是商業因素的產品XD

畢竟這些周邊配件零零總總加起來也是很驚人的花費呢。




 



第二就是老擴常常沒有IEC插座,也就是一條小黑線直接就從機身裡拉出來,無法替換,令人憂心這樣賣線的老闆會不會養不活家裡XD


不小心看到這個2mm的端子,哇簡直神器,面對老式的夾頭絲毫不是問題,並且也可以相容現代的香蕉插。

舉例來說,替換一個山水、山葉的老機器後面板輸出夾頭,通常是大工程,要在金屬上鑽洞、擴孔,然後花一筆錢買第三方的特製模組安裝上去,這些模組可能還不配附端子母座。

https://speaker-terminal.com/en/produkt/yamaha-b-2-speaker-terminal/
B-2整修了很久,後面板始終是個問題,很猶豫要不要動金屬加工,況且這種第三方模組也不便宜,要價39英鎊。


沒有配端子的話,還要花一筆錢買什麼CMC、WBT、Oyade鍍金鍍佬純銅的周邊;弄一弄除了鑽歪的風險,別忘了,這些都是三四十年的珍貴老機阿,歪了就歪了完全沒救之外,金錢方面大概要花個兩三千元。




而你也可以選擇用370元台幣買四只這樣的轉接器,三秒搞定接著開始聽音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Class A-Like Topology

- "New Class A" bias module (see Technics folklore - synchro bias) - "Super-A" bias module (see JVC folklore) - "No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