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TT V2.0

 [福音---DTT V2.0]

因緣際會之下,我認識了一位施兄,今天收到了他寄給我的樣品。剛好他也開發了電晶體的曲線追蹤儀,價格跟LockyZ一樣,但是施兄比較有耐心也比較嚴謹,所以他的這台作品DTT在線路設計上比較合理、軟體較新、分析功能也更為強大。舉例來說,LockyZ採用單電源供電,但因為量程為38~40V,因此硬是讓裡面耐壓上限36V的OP接受了38~40V的電壓,就是賭一下OP不會壞,LKZ的工程哲學大致類似如此。
DTT採取比較嚴謹合理的設計,雙電源正負供電,並且搭配Python寫的軟體(比第一版進步相當多了),加上擴展模組的話可以一次同時自動量測多個晶體,節省配對時間。所以第二代DTT進步相當多,也讓我相當期待。施兄也採取了我一部份的建議,把語言檔獨立出來,讓使用者可以自行切換或翻譯軟體介面語言;如圖四,則是我初步翻譯出來的英文版。
還沒有時間可以測試DTT二代,先PO一些實機照片還有軟體UI。軟體最大的亮點是可以直接根據掃描結果模擬工作點,藉此得到FFT、失真THD、靜態電流、轉移特性等等,這些真的很實用,綜觀目前市場上的業餘等級儀器,好像是首創。

1. Vc, Vd : +/-0.1V ~ +/- 36V 2. Ic, Id: 0.01mA ~ 2.5A 3. Vb, Vg : +/- 0.05V ~ +/-10V 4. Ib : 0.1uA ~ 50mA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Class A-Like Topology

- "New Class A" bias module (see Technics folklore - synchro bias) - "Super-A" bias module (see JVC folklore) - "No...